在中國大陸引起糾紛該如何處理?遇到訴訟案件狀況免慌張

大陸訴訟

在中國大陸經商開公司或人際之間遇到糾紛怎麼辦?

在兩岸頻繁交流互動的現在,台商前往中國大陸貿易經商隨處可見,在當地長期居住甚至娶妻生子等等的狀況也非常普及。但在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的時期,總會遇到不少問題,無論是創業或與人的交流之間,出現摩擦或糾紛都在所難免,尤其是有經濟往來時,一個不小心就會牽扯到需要進入訴訟流程,此時不必太過緊張或徬徨,只要掌握大陸進行訴訟的流程,並且尋求專業協助,相信問題能夠迎刃而解。

 

面對訴訟案件該做哪些準備?又該如何進行?

 

當事情發生到無法用口頭解決時,對簿公堂對於兩造雙方都會是一個最直接且最能令人信服的手段。而當在大陸遭遇到訴訟案件時,這些事前準備是必須要做的:
 

  1. 取得清楚對方的相關資訊:知己知彼是中國人老祖先流傳下來的智慧,在進行訴訟前盡量掌握對造的各項資訊,在法庭上有助於來往攻防,在訴訟後追討相關賠償也更有保障。
  2. 公證文件及訴訟費用的了解與準備:作為非中國大陸的公司或個人,在進行訴訟前,勢必需要藉由相關公證單位確認提出訴訟者的身分確;另外在訴訟進行的相關規費以及擔保費用等等也十分重要,以免進行一場訴訟卻花費大筆費用。
  3. 委託人的選擇:訴訟過程中,許多繁複的流程與手續都是需要專業人士的協助與幫忙,相關的專業能力,藉由委託代理來協助您贏得官司非常重要。

 

 

作為原告或被告,在大陸訴訟中有那些眉眉角角?

 

而訴訟進行當中,有些地方很容易沒有注意到而造成自己的相關權益損失,這些眉眉角角中,那些要特別注意?首先中國大陸在不同類型案件的管轄規定有很大不同,即便是同樣糾紛類型,根據個案也可能劃歸不同管轄法院必須注意。另外依據中國大陸目前法律,民事案件實行兩審終審制度, 因此不管事上訴或再審都必須注意其最終裁決後的相關問題。

 

遭遇訴訟糾紛不必驚慌,國華徵信給您專業建議

 

在異地離鄉背井打拚事業已經很辛苦,如再遇到糾紛與麻煩,隻身一人肯定會備感無力。尤其是遭遇到訴訟相關問題,對於整個流程的不瞭解與緊張很容易會無所適從,甚至影響到訴訟的結果。此時一統徵信長期在中國大陸各地的耕耘與經營能提供必要的幫助,一統徵信了解當地的商場經貿生態以及糾紛排解等等的細節,超過30年的徵信經驗,對於訴訟過程與要注意的地方都相當熟悉,如果有任何的困難與麻煩,歡迎主動與我們聯絡,一統徵信將提供您所需要的,最專業的建議與諮詢,陪您渡過每一次的難關與困境。

延伸閱讀

讀者回應